IE 7浏览器非常有用的四则小技巧
来源:星云电脑教程  时间:2008-12-10

 IE7.0是计算机网络使用时必备的重要工具软件之一,在互联网应用领域甚至是必不可少的。IE与Netscape类似,也内置了一些应用程序,具有浏览、发信、下载软件等多种网络功能,有了它,使用者基本就可以在网上任意驰骋了。

  1、快速查看网页最后更新时间

  在浏览一个网站时,作为浏览者如何才能知道你目前所看到的网页是什么时候更新的呢?有些网站会在网页的明显处写上最后更新于XX时间,但是对于没有写上的网页我们仍可以知道它的确切更新时间,方法是首先打开该站点,接着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javascript:alert(document.lastModified)。确认后,会弹出一个信息框,在框中列出了最后更新的时间。

  2、快速到达IE根目录

  如果我们正在用IE浏览网页的时候,突然想要到硬盘上查资料,这可怎么办呢?把浏览器最小化,再返回到资源管理器中查找,这是最常规的做法了。但是有没有想过有更简单的方法呢?跟着学就是了。

  其实方法真的很简单啊。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再敲回车,就可以到达硬盘的根目录了。如果又要返回原来浏览的网页,只要点击“后退”就可以了

  3、加速网页下载

  如果您浏览的网页为相对固定的一些网站,适当加大cache可加快浏览速度。如果您每次浏览的网页都不固定,则cache应不要太大,防止浏览器在硬盘cache中浪费搜索时间。具体改变cache大小的方法为:找到“工具”中的“Internet选项”,单击“常规”中“Internet临时文件”中的“设置”按钮,设置“使用磁盘空间”,点“确定”。

  如果您浏览的网页为相对固定的一些网站,适当加大cache可加快浏览速度。但如果您每次浏览的网页都不固定,则cache不要设得太大,以防止浏览器在硬盘cache中浪费搜索时间。改变cache大小的具体方法为:找到“工具”中的“Internet”选项,单击“常规”中 “Internet临时文件”中的“设置”按钮,设置“使用磁盘空间”,点“确定”即可。

  4、让IE启动后就最大化

  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依次选择"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 \Main\",在右边的窗口中删除"Window_Placement"键,另外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Desktop\OldWorkAreas"右边窗口中删除"OldWorkAreaRects"键,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计算机,连续两次最大化IE窗口("最大化"-"还原"-"最大化"),再次重新启动 IEOK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