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坐学步车时间不宜过长
来源:天使宝宝  时间:2009-12-26

有些家长工作特别忙,在孩子五六个月大时,就把孩子放到学步车里,这样很不利于孩子自身平衡感的建立,孩子坐在学步车里,往前跑常踮着脚,容易形成异常的走路姿势。还有的孩子骑了一段时间童车后,两条腿发育不正常,比如膝盖内侧特别膨出、两条小腿向外撇,看上去像“X”形腿;也有的孩子两条小腿向内弯曲,立正时膝关节不能靠拢,出现“O”形,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罗圈腿”,由于“童车病”的形成时间较长,很多家长并未引起重视。

  因此,给孩子买童车,最好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来挑。车的座位高低最好可调整,根据孩子需要调整,孩子每次骑车时间不宜过长。家长应随时关注孩子腿形,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纠正。比如发现孩子有轻度X形腿或O形腿的,可让孩子盘膝而坐,或经常有意识地让孩子直伸双腿,每次练习20分钟,每天3 次。症状严重的,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治。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