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C盘目录自动打开
来源:零度电脑知识网  时间:2010-10-30

如果有用户在电脑每次正常启动显示桌面后,C盘目录便自动打开。开机自动打开文件夹说明在启动系统时执行了打开这个文件夹的命令,想要摆脱这样困扰,你可以根据笔者在电脑维修中获得的知识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进行检查。

1、选择“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后选择“确定”。在打开的“系统配置使用程序”窗口中选择“启动”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2、如果在“启动”标签页中没有找到该项,请在“系统配置使用程序”中打开“Autoexec.bat”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3、选择“svstem”标签页,打开节标题“boot”,检查第一行“shell”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除。

4、选择“Win.ini”标签页,打开节标题“Windows”检查设置行“load=”和run=”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除。

5、如果用过windows 优化大师, “系统性能优化”--“桌面菜单优化”,把“系统启动时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前的“√”去掉。最后“优化”,退出,重启即可。如果你发现它此时无“√”,那你先将它“√”,“优化”,退出。再重新进入,将“√”去掉,“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6、如果不是上述所说的情况,就要看看msconfig中的启动中有没有关于c:的启动项

“开始”“程序”“启动”中有没有!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右列表框你选择要键值做相应的删除。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