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4.39-4.99万 天津一汽夏利N5正式上市
来源:汽车天下  时间:2009-11-21

  天津一汽夏利N5于11月19日下午在天津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0L与1.3L两种排量共三款车型,包括1.0L标准型、1.3L标准型和1.3L豪华型,售价4.39-4.99万元.

  全新夏利N5 沿用夏利平台,但夏利N5长宽高分别为4155mm*1645mm*1435mm,轴距也达到2405mm,相较于夏利N3长宽高 4070mm*1615mm*1385mm的尺寸分别增加了85mm、30mm、50mm,轴距也比夏利N3的2340mm长了65mm,夏利N5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夏利N3。


  在内饰方面,夏利N5采用的是欧式风格的中控台和大弧线仪表盘,仪表台使用的是浅色风格的设计,方向盘右侧外后视镜控制面板做工精细。方向盘左右控制杆采用塑料材质,模具非常精细,做工质量好,使用时手感以及操作力度行程适中。另外宽敞舒适的车内部空间,这些都凸显出了夏利N5家庭般的温馨氛围。


  在动力方面,夏利N5搭载了CA3GA2和CA4GA1两款发动机,包括了1.0L和1.3L两种排量。其中,1.3L排量的CA4GA1则是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1.3L CA4GA1发动机采用进气VCT-i(智能化连续可变凸轮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67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20Nm /4400rpm。1.0L排量的夏利N5搭载的是CA3GA2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去年已在夏利N3+上率先使用,并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它采用国际流行的3缸12气门的技术,还采用SFI燃油喷射方式,在技术上同样先进。


  在安全方面,由于夏利N5身上采用的是一体化的是整体侧围技术、高刚性笼形吸能车身,另外还结合了博世8.0版的ABS+EBD及安全气囊,可以说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领先与同级别车型。而激光焊接、空腔注腊技术,以及四门高刚性防撞钢梁、同级别最宽加强型B柱,更让车身安全达到跨级别安全水平。

  点评:

    相比老款车型,夏利N5在造型、动力、内饰、车体以及底盘等方面都有所创新,但同时售价也大幅提升。当前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江淮同悦(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吉利自由舰以及奇瑞A1等国产车型,这些车型势必会对夏利N5的销量构成一定威胁。天津一汽打造的“N3+N5”模式能否横扫小型车市场呢?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