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健养生可以延缓衰老
来源:健康报  时间:2010-12-25

  中国古今许多养生家都提倡饭后散步缓行,以助脾胃消化功能,这的确是“以动助脾”的养护后天之道。千百年的养生实践证明,这种方法的确行之有效,颇多裨益。孙思邈是唐代着名医家兼养生家,他在《老老恒言》中是这样说的:“饭后食物停胃,必缓行数百步,散其气以输于脾,则磨胃而易腐化,步所以动之。琅环记曰,古之老人,饭后必散步,欲动摇其身以消食也。”由此可见,饭后缓行散步,是古代养生家实践经验的总结。骏丰频谱和周林频谱屋要大家注意保健养生可以延缓衰老。

  在退休之前,不论做什么工作,必然都勤于思考,勤于行动,就是被动的也是脑手脚的并用,来完成各项任务。别太相信脑力不济骗局中,人到中年以后,脑细胞由于凋亡而减少,但是仍有1/3的脑细胞储备待用,何况近来研究发现脑细胞还有再生现象。因此,勤于动脑依然能学会用电脑、绘画、书法、保健和写文章,丰富老年生活。勤于动脑,有利于保持正常的思维状态,也才能心胸开阔,性格爽朗,不受人欺骗。步行的健身作用大家多有认识,步行是一项全身活动,增进全身健康,尤其是利于心脏活动,有利于减缓肌肉萎缩。勤于迈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尽可能步子大一些,速度快一些,时间长一些,略甩双臂地走。别把步行当做很随意的散步和压马路。“三勤”将有力地克服久坐的不良生活习惯。久坐,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多种疾病的新的危险因素。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