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联想出价8.33亿美元收购巴西头号电脑厂商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08-12-12

网易科技讯 12月11日消息 据巴西当地报纸《圣保罗页报》报道,联想已经报价20亿雷亚尔(约合8.33亿美元),准备收购巴西头号电脑生产商Positivo Informática公司。据称戴尔也对收购该公司感兴趣。

根据这篇报道,Positivo Informática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希望以至少30亿雷亚尔的价格出售,这个价格比原先预计的47亿雷亚尔低了很多,原因是一方面美元持续走强,而公司股价也从2006年底的23.5雷亚尔/股跌至今年12月10日的10.45雷亚尔/股。另外,也有报道称美国的戴尔公司也对收购Positivo Informática感兴趣。

在提交给巴西证券交易管理机构CVM的文件中,Positivo Informática公司表示愿意在符合公司和股东最佳利益的情况下,考虑任何提议;并已经与瑞银的UBS Pactual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负责对第三方所提建议的咨询和协调。

在给股东的公告中,联想也表示董事会证实,就潜在的投资机会和收购,与独立的第三方进行了一些初步探讨。不过这份文件并未保证最终会达成某项协议。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