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山寨蓝光播放器有望明年量产 价格约100美元
来源:比特网  时间:2008-12-24

 比特网(ChinaByte)12月24日消息(林川),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芯片厂商凌阳、联发科欲复制以往山寨DVD播放器和山寨手机成功模式,转战家用蓝光播放器市场。台湾厂商提供机芯套件,大陆厂商负责代工组装的方式携手闯进蓝光市场,预计最快2009年下半年山寨蓝光播放器可望量产,价格可能低至99-129美元。

  权威人士认为,山寨蓝光播放器将与韩日索尼(Sony)、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等一决高下。

  碟机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蓝光山寨机仍处于研发阶段,仍有韧体、软件整合等细节尚待克服调校,以目前研发进度来看,家用蓝光公版或公模机芯套件,预计最快2009年第2季可望导入量产,整机组装出货时间点将落于2009年第3季。蓝光山寨机价格或许会低至99-129美元,将对力挺CHBD的新科、TCL造成不小压力。

  据报道,联发科、凌阳等将提供蓝光芯片,建兴电子、广明与英群等生产机芯套件,最后再委托大陆组装企业代工制造,将过去DVD播放器、手机模式完整复制到蓝光产品。权威人士称,价格低廉将是最大的竞争优势。

  虽然主导蓝光规格的Sony、先锋、三星或LG等推广相当积极,由于BDA联盟成员对授权专利费收取额度没有达成具体共识,给蓝光山寨机崛起的提供契机。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