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谷歌为美机场免费提供WiFi
来源:IT168网站  时间:2009-11-12

【IT168 资讯】不久前,Wi-Fi被认为是无线局域网(LAN, 即将个人设备与互联网连接)的最佳技术,而蓝牙无线技术则是最适合无线个人区域网(PAN,即将个人设备相互连接)的技术,而Wi-Fi联盟有关Wi- FiDirect的公告使整个无线行业感到困惑。另外,Google宣布与美国多家无线服务商合作,为用户奉上一份假日大礼: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在美国各地的47个机场免费提供Wi-Fi服务。

  1、蓝牙技术联盟执行董事发布Wi-Fi Direct声明

  不久前,Wi-Fi被认为是无线局域网(LAN,即将个人设备与互联网连接)的最佳技术,而蓝牙无线技术则是最适合无线个人区域网(PAN,即将个人设备相互连接)的技术,而Wi-Fi联盟有关Wi-FiDirect的公告使整个无线行业感到困惑。然而,自从802.11和蓝牙射频共同出现在同一设备 (如手机或个人电脑)后,有关如何利用802.11射频改进PAN应用的问题随即产生。答案就是利用BluetoothSIG在2009年4月份采纳的蓝牙 v3.0+HS规格。该规格定义了如何综合运用802.11射频与蓝牙射频。两种射频的综合运用产生了一个完整、高效能的系统,能够令PAN应用中的每项技术均达到最佳性能。

  据了解,蓝牙v3.0+HS规格不使用Wi-Fi。它使用的是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所颁佈的 802.11射频规格。蓝牙现有的功能(如简单配对和配置文件)已经能为用户提供有效且合理的完整解决方案,而且市面上已有超过30亿台蓝牙产品,长期使用这项技术的用户对它非常熟悉。

  Wi-FiDirect的直接连接技术其实就是将两项设备联网.比如将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连接使用以太网的交换器来打印图片(Wi-Fi原名为无线以太网).即使这两项设备可进行网络连接以及假设已有IP基础配备(如DHCP、DNS等)或它们以相同方法自动搜索IP,它们便能够通过IP协议进行沟通,然而用户仍需要为打印机安装IP接口和驱动程式.这种做法在家用环境中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用户有打印机的驱动而且安装一次接口也不会过于繁复.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的家中都会有无线接入点,而用户也会将打印机连接到家里的所有电脑,因此在家用环境下用户选用的很可能是无线接入点而不是Wi- FiDirect.而在移动环境下,很可能无法获得驱动.即使拥有驱动,为了一次的打印而安装驱动对用户来说也

  实在过于繁复.用户需要将打印机和驱动都安装在电脑上才能打印图片.这在其他常见情况下也存在类似的易用性不足的问题.

  相反,使用蓝牙技术的两个设备利用的则是标准化配置文件.对于上述例子而言,只需在待打印的图片上如常点击右键并选择“打印”或“发送到”,设备随即将会搜索到打印机,无须额外安装驱动或软件即可打印图片.十分简单、方便和高效.

  显然,搜索IP服务有多种解决方案,而任何一种解决方案都可以用于简化上述以IP为基础的打印操作.然而,存在多种搜索IP服务的解决方案则会令用户的操作变得过于复杂,而且众多设备制造商很可能不会统一使用一种解决方案,用户将需要了解其产品所用的解决方案并只能购买能兼容的设备.因此,Wi- FiDirect规格将不会为用户带来太大帮助,但反而令用户不得不了解他们的产品使用的究竟是UPnP、Bonjour、DLNA、SLP抑或是其他技术.如若利用蓝牙解决方案,用户仅需了解他们的产品是否支持蓝牙功能

  2、Google为美国47个机场免费提供Wi-Fi

  Google宣布与美国多家无线服务商合作,为用户奉上一份假日大礼: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在美国各地的47个机场免费提供Wi-Fi服务。

  参与此计划的Wi-Fi服务商有Boingo Wireless、Advanced Wireless Group、Airport Marketing Income等等,涉及机场遍布拉斯维加斯、圣何塞、波士顿、巴尔的摩、伯班克、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西雅图、迈阿密、劳德尔堡、奥兰多、圣路易斯、夏洛特等地,免费Wi-Fi服务截止到2010年1月15日。

  同时受惠于此项目,伯班克和西雅图的机场会永久性享受Google提供的免费Wi-Fi。

  为了传递假日精神,在这些机场登陆免费Wi-Fi网络的旅客还可以选择向英国无边界工程师组织、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等公益项目捐赠,而Google会在服务结束后将捐赠额补足到25万美元。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估计,从现在到明年1月15日,今年假日期间美国各地机场将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亿人次,成为历年来最繁忙的时候。Google此举正是为了能让旅客在平均长达70分钟的登机时间里享受互联网服务。

  另据Wi-Fi联盟报告,有50%的商务人士选择夜间飞行的红眼航班以便充分利用时间,而其中82%认为能连上Wi-Fi会大有裨益。

  在此之前的10月份,Google还与Virgin America联合宣布,在上述期间使用Virgin America航班的旅客都能在机上全程免费享受Wi-Fi。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