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诺基亚将在高端手机领域放弃Symbian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09-11-21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诺基亚称,该公司基于Linux的Mameo操作系统是其高端智能手机的未来,终结了市场对Symbian操作系统将在其高端智能手机产品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期望。分析师称,这一转变表明诺基亚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已大大落后。

  据Really Mobile Project博客报道,诺基亚向一个Mameo开发者团体称,到2012年该公司将完全放弃在N系列高端智能手机产品中使用Symbian系统。报道称,诺基亚目前尚未计划在X系列视频手机或E系列商务手机产品中放弃使用Symbian;实际上,诺基亚正计划推出支持两种操作系统的开发工具。

  Symbian是当前世界上最成功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全球市场上所占比例为50%。但是,大多数Symbian手机都无法在与 Android手机或iPhone(手机上网)的比较中占据有利地位。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近预测,到2012年为止,Symbian仍将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后依次为Android、黑莓和iPhone。

  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Symbian一直都是诺基亚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方面的选择。然而,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公司所生产的高端智能手机更加符合用户的消费需求,这令诺基亚感到难堪,原因是该公司多年来一直投资于操作系统和工具领域,但似乎从来没有关注过用户需求的问题。

  分析师指出,诺基亚到现在仍然不知道用户想要什么样的高端智能手机,其集中致力于Mameo系统的决定即为明证。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应该做的事情是接受现实,使用Android作为高端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

  分析师还称,基于Mameo系统的N900看来应该会是一款很好的手机,但由于用户对丰富的应用程序分类以及可下载媒体的兴趣日益加大,因此诺基亚已经落后。此外,诺基亚有关Mameo是高端智能手机未来的言论明显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将完全放弃Symbian;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在其面向大众市场的手机产品中使用Symbian系统。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