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苹果iOS将融入MacOS X 或改"围墙花园"模式
来源:赛迪网  时间:2010-10-25

10月25日消息,苹果新品将采用全新最好的iOS操作系统。

苹果近日推出的最新款Mac操作系统预示着,该公司接下来将在iPhone和iPod Touch平台上大规模使用iOS系统。

将iOS融入Mac OS X Lion无疑将为苹果开创新的界面,但同时也令公司在技术融合的道路上面临很大的挑战。

苹果上周在分析其产品AppleTV和iPhone平台时就已经表现出这方面的发展意向。

乔布斯表示公司在利用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的开发经验进行研发方面已经推进多年了,“我们主要是由OS X开始着手,在其基础上开发iOS系统,并在过去几年对其不断进行优化。我们对已经做出的创新很有信心,并打算将其用回于Mac”。

“用回Mac”已经成为苹果现在的普遍性主体,其主旨在于将iOS中成功的元素同Mac OS整合,整合结果对苹果很有用,但是也令用户产生了不少疑问。

上面提到的成功元素中,主要强调全屏应用程序,其格式适用于iOS,但是否适用于 Mac OS呢?这个问题的关键点是这样的程序会影响iPad的销售,用户们对笔记本系统的期待更多。例如,笔记本用户希望在一个系统上同时进行多任务或打开多个应用程序,苹果是否能够在iOS界面环境下为用户提供更适合常规操作系统的环境呢?

苹果的很多策略都是要用户接纳并使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模式,而开发者们之前主要使用零售模式或公司网站进行推销。 苹果目前也着眼于建立自己的私人商店销售OS X程序,而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模式却并非建立在iOS平台上,由此为OS X系统提出了新的问题。

更主要的是,Mac OS缺乏iOS设备上所需的“围墙花园”模式。如果要在iPhone上安装第三方软件,用户需要费很大力气越狱。而要在个人Mac电脑上安装第三方软件时,却只需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在分布模式上的差异也可以很好地解释Mac OS未来发展的关键。

由此看来,Mac OS的未来并不是由苹果决定的,而是由其用户决定的。如果Mac OS决定取代iOS围墙花园的方式,苹果也将决定该平台的发展方向。这需要整合苹果决定的接受范围内的格式,或许是很可恶的,甚至和乔布斯个人的商业兴趣点相悖的。一旦用户放弃应用程序商店而坚持使用开放的模式,然而公司可能被要求必须坚守现有模式同时允许第三方创建自己的OS X应用程序。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