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隐身与反隐身的技巧
来源:完全教程网  时间:2009-12-15

QQ作为网络聊天工具,还能进行无线寻呼、发手机短信、传送文件等等功能,但并不是每个单位都允许工作时使用QQ,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由该如何使用QQ呢?

  首选就是隐身登录,其设置方法在各种版本中各有所不同,但是最简单的方法是在运行QQ程序时,在登录对话框中勾选“隐身”即可实现隐身登录。如果想长期以隐身状态登录,可在QQ系统菜单选择“设置”→“系统设置”→“基本设置→常规”栏中选“登录后状态”→“隐身”→“确定”,这样再登录时就为隐身状态了。


  如果登陆QQ处于在线的状态,看到某个你不想聊天的人上线了,这时想马上变成隐身状态躲避其视线,可以直接单击在系统托盘处的“小企鹅”图标,选择“隐身”,也可以事先在这个好友的头像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查看好友资料”,在打开的“查看资料”窗口中单击“备注/设置”标签,然后再选中“如果该好友上线,则自动切换为隐身状态”,再单击“修改”按钮即可。不过,该功能好像只对QQ2008及以前版本有效。在QQ2009中要达到相同效果的,可以在这个用户的图标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设置权限→屏蔽此人消息”。

  上QQ隐身通常是因为工作忙,而不喜欢别人打扰。但是如果QQ里面的好友都是隐身的,光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也很难过呀。这时完全可以把他们全都揪出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