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4L明年元月上市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08-11-30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日前正式发布国产全新奥迪A4L。新车型车身加长了176毫米,在保持原有运动性的基础上,融入适合中国市场的舒适性。A4的这一转型透露了奥迪的勃勃野心,即是拓展客户群,切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期望成为继国产A6之后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另一支柱。

  全新奥迪A4L计划于明年1月正式上市,先行公布价格的是2.0TFSI共4个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万至38.86万元,3.2FSIquattro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1.8TFSI车型则留待明年晚些时候上市。

  平衡运动性和舒适性

  据一汽-大众汽车和奥迪事业部高层介绍,全新奥迪A4L是一款突破现有车型级别定义、将运动与舒适融为一体的中型高档轿车。老A4专注于高端B级车的运动性,而A4L经过一系列改进后,在为家庭提供舒适性上也前进了一大步,兼顾了讲求运动性与舒适性的用户,满足更大消费群体的需要,拓宽了用户群,因此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新车型的特点包括0.27的风阻系数,与欧洲版车型保持一致,更为理想的50:50前后负重比例。A4L车身长4763毫米,比上一代车型提升176毫米;宽1826毫米,轴距2869毫米,使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提升约10厘米。另外,中国版与欧洲版车型同步开发,历时3年300多万公里全国路试,燃油识别系统等多项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技术装备。

  新A4L配备了两款全新绿色高效发动机,均采用“FSI燃油直喷技术”和“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

  奥迪方面强调,新A4加长之后并不影响其运动性,反而针对A4L在驾驶动力上,做了很多的技术改进,因而性能反而更加强劲。这也体现了奥迪力求更加适应本土市场需求。

  拓展卖点改变销量短板

  此次奥迪A4L效仿A6加长旧招,意在拓展用户群,改变两款国产奥迪车型销量一强一弱的不平衡局面,国产A4销量一直不如A6。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A6卖了70578辆,A4只卖了17867辆。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认为,以前高档运动型车辆用户局限于少数买家,而现在市场用户群已经在扩大。

  此外,拓展卖点之后,新A4的低配车型将对中高级市场产生更大的威胁,有望抢夺雅阁、凯美瑞等中高级市场旺销的份额。新A41.8TFSI车型引而不发,可能是需要选择更确定的上市时机,以配合2.0L主力车型获得更大的销量空间。张晓军表示,1.8TFSI车型要到明年晚些时候才准备上市。

  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则表示,1.8TFSI车型之所以选择晚些时间上市,主要是市场需求决定的,2.0L车型更被市场需要。但并不会担心1.8T车型拉低A4定位,“我们有3.2T的高档产品,怎么会担心1.8T的推出会拉低A4L定位呢?”

  新A4的转变也得到经销商的认可。广东君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国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参与了新A4的产品研发过程,开发过程中进行了严密的市场调研。新A4加长的意义在于,可以充分覆盖到私人用车和政府用车等各个客户群,改变以前客户群单一的局面。广东君奥今年至今的销量是1600辆,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明年预计销量将突破1800辆,保持两成以上的销量增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