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 T >
Nvidia和ATI计划明年升级到40纳米GPU
来源:IT.com.cn(IT世界网) 炫  时间:2008-11-28

 据台湾媒体报道,Nvidia和AMD已经与台积电签署了在明年第一季度生产40纳米芯片的合同。

  Nvidia和AMD目前的图形处理器芯片生产工艺是55纳米,Nvidia原本预计将在2009年年初将其GeForce 200系列图形处理器芯片过渡到55纳米工艺,然而,如果来自台湾地区的报道是真的,Nvidia和ATI都计划在2009年第一季度生产40纳米的图形处理器。
  消息称,Nvidia计划下个季度使用40纳米工艺生产其高端的GT216芯片。ATI为其RV870芯片也制订了同样的计划。AMD在上个月举行的CEATEC展会上表明它计划在2009年生产40纳米芯片以及广泛支持GDDR5内存。不过,AMD在明年年初开始生产这种芯片还是第一次听说。

  由于较小的晶体管需要较少的电源,40纳米高端图形处理器将使Nvidia再一次在双图形处理器市场与ATI的Radeon HD 4870 X2芯片展开竞争,尽管看到ATI要用40纳米图形处理器做什么也是很有趣的。

  Nvidia到目前位置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是,AMD发言人已经证实了此消息是真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