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检测三聚氰胺收费500 老太忍痛倒奶浇花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08-12-15

 检测三聚氰胺收费500 老太忍痛倒奶浇花


  她说家里的几箱牛奶才值一两百元,还不如倒掉省事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 实习生 张婵娟)12日,市质监局副局长何清泉做客《阳光重庆》时,家住陈家坪的市民苏婆婆反映,市民送牛奶检测三聚氰胺每个品种要收检测费500元,她抱怨质检机构收费太高,自己只好将怀疑有质量问题的牛奶用来浇花。
 

  市民质疑检测费高


  苏婆婆在电话中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她问值守《阳光重庆》热线的市质监局官员:老百姓要检测可疑的乳制品,质监局的收费为什么这样高?

  对此,市质监局官员回答,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对三聚氢胺的检验作委托检验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这个费用是检验的成本费。一些困难的消费者,向质监局提出申请后,也作了适当的减免。


  忍痛用牛奶浇花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苏婆婆家采访,当时她正在将一包某品牌的奶片倒入饮料瓶内稀释,然后将前两天稀释的奶液浇到阳台上的花盆里。

  “我们都是七十来岁的人了,行动不便。每次女婿回来时,都会从超市买回牛奶,一买就是四五箱。”苏婆婆拿出一个某品牌牛奶的包装箱对记者说:“三鹿奶粉事件以后,我一直想知道我家剩的这些牛奶含不含三聚氰胺,可是没办法去检测,最后几箱牛奶全部稀释来浇花了,现在就剩下这些奶片了,还要等它溶解了才行。”

  苏婆婆说,她打电话到市质监局,被告知检测牛奶要找质量检测院。但质量检测院却表示不检测私人样品,让她找食品工业研究所,食品研究所开口就是每个样品收费500元,送检4个样品就要交2000元。“我一听就被吓倒了。几箱牛奶才值一两百元,还不如倒掉浇花省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