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被评为 “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
来源:汽车爱好者网  时间:2008-11-29

日前本年度最后一次车展盛典,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落下了帷幕,广州车展组委会主办的“首届广州车展大奖”揭晓,引人瞩目的吉利熊猫被评为 “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

 
图一:吉利熊猫广州上市即引起各界关注

据了解,这是广州车展组委会首次主办的此类评选活动,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的评选范围是广州车展上所有的首发新车,针对这些新车的风格与造型设计、工艺品质、安全性、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具有自主研发技术等11个方面,组委会邀请汽车技术专家和资深的汽车记者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并结合网友的投票情况进行最后评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车数量达到了118款,其中全球首发车5款,亚洲首发车26款,可见竞争是异常激烈的,吉利熊猫能够杀出重围,功夫的确了得。

 
图二:吉利熊猫让吉利展台成为展会热区

据介绍,吉利熊猫是我国第一款仿生学设计的车型,是吉利集团战略转型以来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吉利熊猫外形设计犹如我国的国宝熊猫,造型憨态可掬,神态栩栩如生:熊猫的大灯、排风格栅、后视镜的设计犹如熊猫的嘴巴、大眼睛、灵巧的小耳朵,熊掌形的尾灯活灵活现。吉利熊猫这款车整个造型圆润饱满,线条流畅,车身颜色以黑色勾勒和显现出熊猫的细部造型,全车内饰则采用深浅相间的色调,车内还充满着各种活泼的圆形或者圆形弧度的线条。

 
图三:吉利熊猫凭借安全配置傲视微型车市场

吉利熊猫在工艺、品质、安全等诸多方面是令人放心的。吉利对这款车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研发历时3年,包括外籍专家、高级工程师等在内,参与设计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达1000多人;为了保证产品的良好性能和过硬品质,吉利投资6亿元新建了厂房,引进数百套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如焊接机器人、一流喷涂工艺和设备、各种高精度的检测设备等。吉利熊猫在研发过程中,共经过了6轮119台白车身及整车试制,并经过了各类性能试验、可靠性试验,总计试验场可靠性路面30多万公里。吉利熊猫创造了同级车安全水平的最高境界:以四星级安全碰撞为标准,并在摸底测试中超过了四星级的起评分数,还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6安全气囊的配置在同级车上是绝无仅有的。

吉利熊猫以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的亮点颠覆了大家对小型车的传统概念,开创了小型车的一个全新境界,吉利熊猫获得广州车展“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是名副其实的。

>> 相关文章